Saturday, August 08, 2009

酒穿腸肚

我的酒量並不怎麼好.

只是, 我愛逞強, 我愛耍帥, 我愛面子.
只是, 我臉皮不是那麼厚, 我膽子沒有那麼大.
游走在極限的邊緣, 藉著那股苦澀味, 麻痺自己的神經,
降低過於設防的敏感.

或許, 我純粹喜歡在那瞬間,
將腦袋活生生硬扯出來, 裸露在所謂俗間氛圍當中,
享受腦神經受到刺激, 受到眾視, 受到曝光.

其實, 我是不怎麼喜歡喝酒的.
我能, 但是我不一定喜歡, 不一定享受, 不一定快樂.
就如我每次告訴自己一樣,
那個永遠聽起來還蠻可笑的藉口.

酒精, 果然是個惱人的小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