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睜眼說瞎話

我聽說過一句話: 媒體是反映人性, 並非實情.

原本只是打算等晚餐殺殺時間, 電視頻道隨便亂跳, 怎知道給我跳到一個開齋特備節目, 然後馬上發現到一個超級暴點. 節目內容是訪問一個在馬來西亞的埃及家庭開齋的情況, 主持人就旁白說句:

Tuan rumah menjemput kedatangan kami dengan mesra.
主人家熱情地歡迎我們的到來.

鏡頭接著轉到女主人的特寫. 哇! 女主人的臉好臭, 超級臭, 彷彿踩到狗屎至於還看到瘟神般臭! 如果要形容有多臭的話, 可以說:

在菜市場買菜硬要老闆少算兩毛錢可是老闆就是不肯然後就當場不顧別人眼光大吵大鬧老娘跟你拼了就是要你少算不然就給我把蔥來扯平的歐巴桑, 那樣的臉.

不夠, 應該還要再加上,

在一個高檔的酒宴跌得五體投地超厚水餃墊還掉了出來被自己心儀的男生撿起來邊大笑邊傳給大家看恨不得馬上用高跟鞋塞進那個渾蛋的嘴巴的貴婦人, 那樣的臉.

大概這個程度吧.

我覺得女主人應該是不爽晚餐時間還這麼多人來, 又不能不假裝大方邀大家一塊吃. 更何況上電視的話菜色又不能太寒酸, 不然會給鄰居笑. 家庭主婦難當, 如此綜合起來, 臉要不臭都難.

呼, 好久沒有笑到這麼放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