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8, 2009

寓言, 給妳瞧瞧

很久以前, 山中住著一隻凶狠的噬人老虎.

有一天, 牠突然跟同伴們宣布, 從此不吃基督徒. 過了幾天, 有位基督徒路經老虎的巢穴, 被牠毫不留情地吃得乾乾淨淨, 骨頭也不剩, 只留下嘴巴. 牠的同伴們知道了這件事後, 就紛紛熱嘲冷諷牠沒信守承諾.

老虎卻冷冷道:
這傢伙全身上下, 嗅來嗅去, 只有那張嘴, 才有基督徒的味道.


當我看到這則故事的時候, 馬上就聯想到妳.
想起當時的那番折騰, 都會覺得很好笑.
妳開口閉口總是教會前教會後, 但是行為呢?
發生過甚麼事情, 大家心裡有數.
我唯有很慶幸, 大家的眼睛還是雪亮的.

你也不必如何自責, 雖然我不覺得妳會.
妳不是第一個, 我也相信妳不會是最後一個,
 虛偽的教徒實在是太多, 太多.
就算妳沒甚麼可能會看到這兒, 我還是會祈禱說:

願主保佑妳.

Darkness does not exist. Darkness in reality is the absence of light. Just like darkness, evil does not exist.

Evil is the result of what happens when a person does not have God's love present in their heart.

May God bless you, alway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