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09

要弄清楚Yo

我說:

所謂的有著接受對方立場的雅量,

意思就是說, 即使你與對方無法達成共識, 卻能夠理解對方有著不一樣的想法和立場, 再就事情本身以自身的想法和立場提出想法, 或進而討論. 簡單來說, 就是對事, 而不是對人. 不是完全按照對方的意思去辦, 更不是從中作出陰謀論似的奇怪解讀.

老師說的話要記得Yo.

我思:

無聊間, 想到了這些話. 或許很多人說得對, 我想得太多太多.
可是, 很多時候, 你仍然會不斷地在想,
有許多簡單的道理, 或許我們從小就時常聽說,
但成為大人的途中總是不知不覺間將它遺落.

那些從孩童口中聽到的話, 誰都知道.
那些大人的言行舉止中, 卻怎麼也找不著.

煩啊煩Yo...


2 comments:

  1. 接受對方的立場 不代表 你要變成跟對方一樣的想法...

    就如, 我能理解你為什麼這麼生氣, 但是不代表我也要很生氣, 我還是可以很冷靜的安慰你...可惜的是, 人們總會覺得 你不跟我一起生氣就表示你不贊同我 不接受我 不諒解我...人呀人呀~~

    ReplyDelete
  2. 就算是一句普通的話, 根據每個人的主觀去理解, 卻可以帶來多重的意義. 可以是善良的, 侮辱的, 激烈的, 調情的, 質問的...

    ReplyDelete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