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9, 2010

玲玲玲玲, 我有嘢問

麥玲玲說, 壬戌年者:

"經歷無數的感情傷害, 今年你終於遇上能穩定發展的關係, 雙方相處甜蜜, 但切勿過於急進, 應悉心培養這段可望開花的感情."

-- 這事情, 說好聽點是我向來不強求. 不是說不嘗試努力去經營, 只是說有時候事情搞不好就是很簡單: 是的是, 不是的勉強也不會變成是. 我當然是希望會有結果, 但是似乎彼此目前都還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工作方面, 多年來尋尋覓覓, 嘗試不少工作範疇及模式, 你仿佛突然開竅, 能夠明確知道自己的未來發展. 勇往直前, 今年可做轉換工作的決定. 健康方面, 稍留意因應酬頻密而導致睡眠不足, 要適當調節作息的時間."

-- 都幹了, 不必說做不做甚麼決定. 既然決定, 就得百份百投入, 我是這麼地告訴自己, 只盼不會連累都別人. 的確, 尋覓數年, 也是有點疲憊.

"肖狗者, 處於思想自我的年份, 孤芳自賞, 孤軍自戰. 此外, 更與別人溝通出現問題, 終日悶悶不樂. 你應調整個人心態, 以正面的想法面對問題."

-- 或許這才是我應該自我挑戰的事情. 308桑都說奇怪, 應酬的功夫是我教他的, 怎麼如今我會變得這般不濟. 有人安慰我說, 可能是以往過於遷就, 以至時常失去自我主張和立場, 至使現在對於虛假的包裝這回事產生極度的反感和厭惡.

如果真的是這樣子, 我還是必須去探索, 探索那個所謂的平衡點吧. 不過, 我還蠻喜歡這批文的籤句.

華蓋帶動靈感不絕
孤芳自賞享受獨處

謝啦, 毛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