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5, 2011

怪咖的怪禮


這個棺材造型的印章, 是先前番薯到台灣去給我帶回來的手信.

話說回來, 其實這玩意兒已經在我手上好幾個月了, 不過我還沒把它拿去雕刻. 為何這印章還沒雕刻就會跑到我手上? 這就要怪為甚麼我的名字從小到大都會被唸錯/寫錯...

上回番薯到台灣的時候, 我有托他給我做個印章.
然後他也真的給我做了個回來, 而且還是挺精美的造型和包裝.
問題就在於, 我的名字寫錯了.
原本的 "均" 字被刻成了個 "鈞" 字.
.....................

隔了個月, 正好308桑要到中國, 我就跟他也要了個印章.
基於他對文字方面很冒失的習性, 我還很慎重地寫了我名字給他.
千交代萬交代, 跟著上面的寫法刻就是了.

他回來的時候, 還很神氣地告訴我這個印章是牛角質材的哦.
只是, 問題就在於, 我的名字還是寫錯了!
姓氏的 "鍾" 字被刻成了個 "鐘" 字.
.....................

我便問他, 啊不是說照我寫的就好了嗎?
他告訴我, 刻字的師傅堅持 "鐘" 才是正確的.
.....................

我當時的心情,
很想將那個牛角印章, 狠狠地摔在那師傅的額頭上, 說:

刻字師傅你好,

啊他喵的老子姓甚麼還需要你來糾正嗎!?
還糾正錯誤不是分明就叫我砸你招牌嗎!?
就算老子要刻個 '皮卡丘', 還是個 '甘寧老師', 甚至是個 '幹' 字,
你給我照著刻很難嗎!?

可以請你重刻嗎?


言歸主題, 由於我勉強算是個怪咖, 品味還蠻難抓摸.

不過番薯說了, 當他看到這東西的時候, 他堅信我會很喜歡. 事實上也是, 我拿到的當兒狂笑得非常用力. 如果當時不是在車子裡頭, 我相信我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敢出現在普羅大眾面前.

這個印章應該是我在2010年裡頭收到最喜歡的特別手信了, 遺憾不是最特別的手信. 最特別的手信, 是一個放置兩天的麵包.

這個又是另一個白目的故事了.

2 comments:

  1. 放上來看看,我要看看那個師傅的刻工。。。能麼?

    ReplyDelete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