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小小羊兒要家回

我說過一個故事,

有一隻小羊, 由於先天條件不良, 體質瘦弱, 導致牠年幼時期就被遺棄了.
這隻被遺棄的小羊, 茫然地遊蕩, 所有人幾乎都忘了牠的存在.

有一天, 一位卑微的小牧童發現了這頭羊, 便將小羊帶回家.
在小牧童的悉心照顧下, 小羊漸漸地長大, 健壯起來,
直到小羊長得比任何一頭羊更加健壯.

就在這個時候, 來了很多人.

地主說:
"謝謝你一直以來幫我照顧我的羊.
不過你這麼把牠從我的羊圈帶走會很困擾的,
我應該把牠帶回去了."

商人說:
"我果然有眼光當初買了這頭羊,
現在牠長得這麼大, 賣掉一定可以帶來不少利潤.
放心, 你的那份我不會少給你的."

牧師說:
"感謝上天讓我的迷途小羊遇到一個這麼有善心的人, 以致讓我們有機會再相聚.
謝謝你啊, 善良的孩子."

洗衣婦說:
"哎呀妳這個死小孩! 原來是你偷走了我的羊, 害我怎麼找也找不到."

路人說:
"你們都在說甚麼啊!
這明明是我上次路過你們村子的時候丟失的羊.
不過好在我大人有大量, 只要你們將牠還給我, 我也不跟你們計較了."

在一陣擾亂拉扯中, 小羊受不了折騰, 在飽受驚嚇中猝死.
眼看沒了羊, 大夥兒就散去了.

只留下一個可憐小羊的屍骸, 和一個悲傷的牧童.

--------------------

眼看現在這隻小羊逐漸地肥大,
希望到時候不會有一大堆人蹦出來認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