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失落, 源自於寂寞

我的相機掛了, 目前送修中.

自從浮羅交怡回來後, 它便靜靜地待在我的隨身公事包. 就算我外出的時候, 它幾乎都跟著, 但我也是沒有把它拿出來用的念頭. 前幾天打算充電時, 發現按鍵出了問題, 才把它拿去送修.

沒想到相機沒在身邊, 我忽然擔心了.
身邊的點滴流逝, 我突然擔心做不到紀錄, 留念, 分享, 甚至於炫燿.

其實, 回到起點, 我剛買這部相機的首個年頭, 也是差不多相同的狀況. 那時候, 它隨我跑盡大城小鎮, 嘗盡山珍海味, 住遍酒店旅館. 只是, 我都沒想到要用它. 直到我離開後才想起它.

可是, 已經甚麼也沒留下了.

或許, 就好像大家說的,

回憶中的初戀情人是最完美的.
小時候的歡樂是最單純和快樂的.
得不到的承認永遠是最崇高的.

我常說, 事情不會總是根據預期發展, 凡事都有可能產生遺憾.
重點是, 不要後悔.

看到我關心的朋友們, 個個都勇敢地邁出改變的第一步, 實在是感到很欣慰. 大家都很努力地成長與尋找.

雖然是有那麼點絲絲的寂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