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理念的糾結

對於不知所謂的人, 我是相當的感冒.

我真的, 真的, 真的很討厭.
從心理甚至生理上, 都會出現一種排斥性的反感.

沒辦法, 我就算假裝不在也沒有用. 因為我分明就是很放不開, 無法理解為何有人能夠如此無恥. 即使是個可有可無的生活中的過客.

是的. 我非常清楚這類人永遠不會了解他們有多麼的白痴/智障/低能.
那種難受的情緒是自己找來麻煩的.

某靈修大師告訴我, 我必須尋找造成我如此在乎這類情感的糾結所在. 我才能夠扼殺這種煩惱. 我也想, 但是我應該怎麼做?

誰能夠教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