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名不正則食不順

這是有關一份很無辜的麵, 和兩個無聊的人的故事.

話說某個下午, 我給308桑捎了份午餐. 期間, 出現圍繞著這份麵食的話題:


"午餐買回來了. 你先吃吧."
"買了甚麼東西?"
"我當然是買麵啦. 醡醬麵."
".................."
"怎麼? 不合胃口啊."
"不是啦, 這個哪裡是醡醬麵."
"它就是醡醬麵啊."
"醡醬麵哪裡是這樣樣子的."
"好吧, 我更正. 賣的地方就叫它醡醬麵. 吃吧."
"可是他明明就不是醡醬麵."
"管它是不是醡醬麵. 吃就是了."
"這個樣子, 像涼伴麵多過像醡醬麵."
"好, 它是涼伴麵. 請吃."
"但是你說它是醡醬麵."
"是啊, 我確實是點醡醬麵, 然後給我的醡醬麵就是這樣的."
"你又同意我說是涼伴麵."
"啊你就是不肯同意它是醡醬麵的身份."
"那麼它到底是甚麼東西."
"它是麵! 是麵! 好不好!"
"甚麼麵啦."
"管它是甚麼麵, 你就當它是快熟麵類吃掉."
"快熟麵不是這個樣子的東東."
"求求你, 別管它甚麼麵. 吃掉就是."
"你不是很愛吃麵的嗎?"
"我是很愛吃麵沒錯. 所以我覺得這個醡醬麵這個好吃, 就買給你試."
"可是, 它不像是醡醬麵, 像涼伴麵多點."
"那麼我把它當醡醬麵, 你當涼伴麵吃掉, 讓它完成它的使命吧."
"你說它是醡醬麵."
"老大, 你放過我好不好..."
"啊就這個到底是甚麼麵."
"好, 我就這樣稱呼它,

偽裝成涼伴麵名稱為醡醬麵因為招牌上面寫的是醡醬麵不是涼伴麵老闆也把它當醡醬麵來賣而不是當涼伴麵來賣只是你覺得看起來像涼伴麵多過像醡醬麵但我不是很在乎它到底是醡醬麵還是涼伴麵只要是好吃的麵所以你也別管是涼伴麵還是醡醬麵就給老子快快吃掉不然就會糊成一塊變難吃也不用在乎是涼伴麵還是醡醬麵的麵,

這樣你滿意了嗎?"
"你很囉唆也. 快吃啦!"
".................."
"有意見嗎?"
"小的不敢. 味道如何?"
"是不錯吃. 只是它的味道不太像涼伴麵還是醡醬麵..."
"我不想知道, 謝謝."

沒錯, 我們很無聊.

2 comments: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