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磨鍊, 是動力還是阻礙

剛處理完辦公室裡頭的一批文件, 包括幾位離職者的檔案.

其中有位女職員, 是我們最初的幾位員工. 如果要我形容這個傢伙, 我會引用以下幾個詞句: 1. 不知廉恥; 2. 睜眼說瞎話; 3. 見不得別人好. 是的, 就是這麼簡單, 也是如此負面.

當初招聘了這個傢伙, 不曉得是我們眼光不好, 太容易相信別人, 或者純粹是她實在會騙人. 總之, 我們耗費了不少時間, 才發現原來很多事情都是她搞出來的. 之後, 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撕破臉, 必須時常花費許多時間跟精神去處理她的胡鬧和扯後腿. 至到她離開後, 我們才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雖然我不是很想承認, 但是接觸這種敗類之後, 的確讓我們評定很多東西時, 會去注意不同的細節. 但是, 也是由於她搞的破壞, 使我們先前許多制訂的計劃都被延緩, 更別說是客戶方面的建設, 都被她的花言巧語給騙走了.

所以說, 是幸或否, 我也不怎麼會評論.
我只知道的是, 我更加討厭這類表裡不一的廢物了!

至於那個傢伙, 在被我們拒絕續約後跑到附近另一家去了. 當初由於她表面功夫做足, 對方的員工都對她讚不絕口, 怎知道不到三個月就給他們老闆趕走了. 比較起我們的一年, 看來我們也蠻能認的嘛.

我記得當時對方老闆說的一句話:
"在她還沒來之前, 我公司都風平浪靜. 她來了之後雞犬不寧."

這句話現在聽起來都還會讓我心情好起來.

請原諒我只是個普通人.


2 comments:

  1. 哈哈哈,我觉得不是你们蛮能忍,而是你们不过当机立断咯。。。
    只是很奇怪,那个家伙到底内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难道没有她都没有发觉自己的缺点嘛。。。。

    ReplyDelete
  2. @Ed
    不是不能夠當機立斷, 而是當時仍然使用人之際. 極度無奈. 我當初也是有像你這般想, 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時運低的關係, 那段時間遇到超多此類無恥小人. 最後也沒辦法理解, 只是知道這世界上甚麼類型的人都有...

    ReplyDelete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