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好久沒讀到好東西

早晨醒來不久, 無意中撞見有關九把刀婊直銷的打臉文. 笑看, 驚嘆, 以及感慨這個事件之餘, 讓我對於兩件事情去做一點思考.

一, 便是有關於直銷的手法這件事情.

直銷產品雖然我看過不多, 但無可否認的是, 其中有這不少商品其實有著相當不錯的效用和價格. 只是, 讓我相當疑惑的是, 就算產品本身就已經是個很強的賣點, 許多從事直銷的朋友還是在使用那種, 說難聽點, "簡單賺快錢"的概念去推行.

每次聽到的內容幾乎是: 我的誰誰誰才做了多久, 現在每個月隨便都可以拿多少錢, 正職都辭掉了, 現在都還買房子車子, 還要去環遊世界云云. 或許目的是像文章裡頭敘述般, 找多幾個水魚來供養自己.

正好也是呼應到目前發生在自己周遭的某件事情.

讀起來還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二. 就是九把刀這個傳奇人物.

有些朋友認為我不喜歡九把刀. 其實並沒有.
我不討厭他, 也沒有特別喜歡他的作品.

當然, 對於他的寫作能力, 特別是點子, 我是極度地佩服. 作為一個愛書人, 作為一個讀者, 能見到如此一股強勁新奇的崛起, 自然是好事. 只不過, 山村野夫的我, 對於他某些作品, 涉獵到的部分都是不太能夠接受. 只能怪我不會欣賞. 加上有更多的人因為名氣或潮流的因素, 盲目跟風, 導致我這個就是愛跟別人唱反調的更少機會接觸到他其他的作品.

"在許多人的眼中, 九把刀三個字, 也許代表著叛逆、臭屁、為所欲為等充滿爭議的字眼, 可以, 我接受, 這是我戰鬥的副作用, 我應得的業障."

這是他在文中闡述的.

我必須承認, 在讀過這篇文章, 這段話語過後, 我漸漸開始欣賞這位奇葩.

許久沒有動腦, 即使卡住卡住的, 感覺還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