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如果我們能夠單純些

一般來說, 做任何事情不都是講求施與得麼?

換句話說, 我們在施的時候就已經在期待得了, 進而造成, 遇上得不到的時候, 自然就會衍生出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 所以, 我是不是可以說, 如果一開始就不考慮得, 或者說至少能夠不在乎就儘量不去在乎, 便可以避免某些程度的煩惱呢?

單方面的施與, 這種做法在現今社會是很難成立的. 只不過, 倘若每個人都只注重施的話, 就結論來說, 得就會在意外的時候, 意外的地方回報在自己身上.

難道想當個別人眼中的傻子都這麼不容易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