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七月九日小記

方才在臉書的某個專欄文章, 我留下了片斷的淺見. 怎知道卻引出某種反撲.

雖然說該回覆會讓我感覺稍微唐突, 但我還是想想, 是不是我所表達的字句過於簡短, 導致詞不達意. 我還很認真地考慮是否應該用比較清楚的方式, 說明我採用的視角. 只不過, 好奇心讓我按下滑鼠鍵, 看看這傢伙的立場是怎麼一回事.

"馬來西亞變天誰得益最大?
大馬老百姓還是美國?
到時美國會不會直接駐軍馬六甲海峽?"

我只差沒有需要把下巴從地上撿起來.

之後再從他的其他互動發現, 用道理跟這傢伙是說不清的, 流氓耍無賴似的. 就像那種典型的不爽用就不要碰態度, 沒有想解決, 自己說了算, 幾乎沒有討論空間. 所以我覺得對於他的反應一笑置之最好. 順道, 也在此為我認真花時間思考應對而犧牲的腦細胞跟時間默哀.

對了, 這位先生還是檳城某政黨青年團的幹部成員. 而且, 辜狗搜尋, 發現他還是以此著稱, 兼有多宗惡名昭彰的先例. 看到這種地步, 我還真是為該政黨欲東山再起的宏願憂心.

每次不幸遇上這樣的貨色, 只能自嘆倒霉, 當作踩到狗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