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合艾, 超輕鬆 EP.03

來到合艾的遊客, 似乎都普遍上將Lee Garden Plaza當成中心點來策劃行程.


Lee Garden Plaza位於合艾市中心 (怎麼感覺這句話我提了好幾遍), 底部幾層是購物中心, 上方則是Lee Garden Plaza Hotel. 蠻多人會因為這樣而選擇在此落腳, 但其實附近的Mayflower, Novotel, Asean等酒店也沒多遠, New Season就地圖目測已經算挺有距離的了, 所以住宿的選擇可以不必那麼侷限.

話說回來, Lee Garden就戰略性地點的關係, 周圍不乏按摩店, 紀念品店, 旅行社等等遊客需求的店家, 連嘟嘟車也都大量聚集在此, 晚間更是有各式的路邊小食攤營業. 總而言之, 不曉得要幹嘛, 來這裡就是了.


特別一提, 商場外面供奉的神壇, 裡頭有座肖像猛然一看讓我立刻想到肯德基爺爺. 胡老爺還說是不是因為正面對肯德基的招牌, 看著看著會像的意思嗎?

我們這樣亂掰不會遭到天譴吧.


這間Boots藥局便是傳說中的保養品聖地. 許多人都說隨便都會花上千泰銖為單位的消費金額, 以它的商品價位, 這確實是相當誇張的說.


商場裡頭有相當多的餐廳由於泰國大水災的影響, 都缺乏食材無法營業, 幸好麥當勞之類的快餐店還可以正常供應. 原本我提議將合艾第一餐貢獻給麥當勞的時候, 胡老爺在那稍微嘀咕, 說出國還吃甚麼快餐. 怎知道在得知泰國麥當勞有豬肉包後, 他整個人就超興奮, 吃的時候不斷說好吃, 拼命拍照.

我也品嘗到上回的泰國行沒看到的菠菜派.
味道是不錯, 就是吃起來有韭菜水餃的錯覺...


由於是星期天抵達合艾, 我還有機會一睹這裡的週末創意集市. 有相當多的人來擺地攤, 而且其中不乏有很不錯的商品. 當然還是會有些是販售批發貨的, 但還是有不少真的是個人作品, 會讓我有挖寶的感覺. 這個週末市場是每個星期六, 日舉辦的.



還有這個號稱泰國最古老的書局, 這麼一算也有86年的歷史了. 它是比較偏向傳統的書局類型, 裡頭大部分都是泰文的書籍. 在店門口販賣的泰國言情小說也很是讓胡老爺流連, 還說有別於我們一般中文版言情小說封面都是美型人圖, 泰國的還有類似粗獷絡腮鬍阿拉伯男子那樣的角色... 怎麼我朋友都怪怪的 (汗).


在受過曼谷的購物洗禮, 我在這實在不太能夠找到心水貨, 只買了數樣手工作物跟遊客商品, 而且照片裡右邊那半還不是我的, 讓我一度擔心這次的泰國行會不會空手而歸.

3 comments:

  1. 酒店很豪华,干净,舒适。
    没去过泰国,向往的地方。
    有机会就会去。

    ReplyDelete
  2. @异乡游子
    相信我, 泰國會讓你著魔的, 哈哈!

    ReplyDelete
  3. What's up to all, how is everything, I think every one is getting more from this site, and your views are pleasant in support of new people.
    Also see my site - suplemen fitness

    ReplyDelete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