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給與得到的快樂

"施比受更有福", 祂是如此說.

我有一個千陽號的座台模型, 並為拆封, 卻跟了我好幾年. 它靜靜地等待, 等待著我新房子的願望達成的那天, 再為它準備位置. 我是如此期待著, 向著這個目標邁進.

昨天, 我將它轉送給一位友人.

並非我厭倦了它, 而是我知道這位朋友會好好珍惜它, 會先實現我想幫它完成的夢想. 與其讓它待在櫃子裡等待並腐朽, 倒不如讓另一個同樣珍惜它的人展示它的光輝. 朋友為了這份驚喜的聖誕禮開心, 而我也同樣地感受到喜悅.

仔細想想, 這樣的動作幾年前的我是不會做的. 是我有所成長了嗎?

祝我聖誕節快樂,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