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瞭解並認清核心的意識

我記得曾經聽過這句話: 因為我是教徒, 所以我不會這麼做.

短短一句話, 讓我百思不解, 有些事情難道說不是教徒就辦不到嗎? 其實最重要的, 是要認清楚事情背後的故事: 它的由來, 它的淵源, 它的意義. 有的事情, 是身為人的作為要擺放在作為教徒的身份之前. 教徒的身份, 是用作警惕作為人的言行舉止.

別再用教徒的身份來賣弄你的優越感.
別再用教徒的身份來掩蓋你的企圖.

祂是要你愛你的比鄰, 而不是區分你的比鄰來愛.

6 comments:

  1. 有你這樣開明的思想才是正道啊!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是甚麼聖人, 純粹只是看不慣有些人的作風. 受洗成為教徒應該只是一種啟程, 好比結婚證書是經營婚姻的開始, 領取畢業證書開始進入社會, 是一種不斷學習跟自我提升的過程. 可是有些人就是當了教徒便有種'上岸'的心態, 覺得自己較優等.

      希望大家都能夠彼此理解, 而不是打壓, 共勉之 :)

      Delete
  2. 或者借着教徒的身份做些不该做的事情也是不行,同样对吧?你说的有哪些例子呢?我想不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個人的其中一個遭遇是遇到一位每次到教會都需要很高調宣揚的前同事, 似乎很害怕別人不曉得她每星期都準時報到, 工作嘛就沒有到教會重要, 總是推給別人. 而且當她的工作出了問題, 便毫不留情, 毫不猶豫地把過錯怪到別人頭上.

      或許可以說這已經不是不及格的教徒, 而是不及格的人了 :)

      Delete
  3. 赞同你的看法!有些人总爱“利用”教徒的身份鞭挞别人,结果在他们的身上看不到天父的大爱,反而令更多人反感,失去领人信主的机会。

    ReplyDelete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