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09

話不要說太満

事情是這樣的,
大概是這個月初在逛Summit大眾的時候, 毛帥跑來跟我說:

"大眾4月8號會做stock take哦."
"哦."
"那天沒開哦."
"你幹嘛跟我講?"
"怕你會來."
"4月8號星期幾?"
"應該是... 星期三."
"星期三我沒事情來幹甚麼?"
"怎知道你."
"你想太多了."

昨天保險佬來找我喝茶,
 就想順便到大眾去想花掉之前書展拿到的折扣卷:

"咦? 大眾沒開哦. 發生甚麼事?"
"對耶. 啊! 今天幾號..."
"8號吧. 怎麼?"
"幹........."

當時, 我深深的體會到, 人最好不要太鐵齒!
話千萬不要說得太滿啊!

順便借用牛肉的MSN標題來說書:
毀滅一個人只要一句話,
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
請你口下留情.
說話得饒人處且饒人, 說話三思, 留點口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