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丑角戲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這事情許多人都知道, 不然至少也會掛在嘴邊.
能夠深深體會處在人生大舞台, 一切都是一閃即逝的瞬間,
單憑記憶, 我感覺經歷了兩次.

去年, 有輛轎車在我眼前平地躍起, 從我頭頂凌空而過,
還翻了個跟斗才落地. 說得特技表演似的, 確實貨真價實的車禍發生瞬間. 
最神奇的是, 駕駛與乘客都毫髮無損地步下車.
倒是我, 在那兒久久不能自我.

或是說, 還在跟自己確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另外便是數個星期前.

我吐血了. 不然如此, 還前後吐了三次.
那段時間咳嗽得甚厲害, 就咳出了這些東西. 看著腥紅的血跡,
身子僵硬起來, 可是腦袋倒是彷彿走馬燈, 轉得很忙.

從前, 現在, 以後; 家人, 朋友, 情人.

哈! 活著真的是一齣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