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中火計

我中計了, 而且還是中火計.

這計謀可不是隨便燒的一把火. 此天縱神火論規模,
可能還會比諸葛亮新官上任的三把火還要轟轟烈烈,
施行卻異常地簡單, 只需要一道藥引. 那就是,

台灣超級麻辣香腸!

話說剛才我, 林老師以及鳥神到美嘉的明天去吃宵夜, 鳥神極其罕有地說要請客. 千買萬買他跑去買了台灣香腸, 多買少買他只買了兩根, 好買不買他還買了一根辣一根不辣. 然後, 誰知道林老師城府深心機重, 先挑了不辣的來吃. 我只好拿剩下的那根.

本來好好在聊天, 咬下那口香腸頓時湧起: 不妙! 太辣了!

接著, 我還挺白痴的. 心想反正都被嗆到了, 就趕快把整個吃掉, 免得浪費.

窮人個性, 沒辦法.

怎知道半根才剛吞掉, 便有種好想死的感覺. 那半根香腸辣到我整個嘴巴麻掉, 眼眶還一直泛淚. 我都立馬灌下半杯的超大果汁, 那股辣勁卻越來越猛, 只好狼狽地到廁所漱口.

簡直是地獄來回走一趟.

我最後頂著紅腫的嘴唇, 反芻邊緣的胃, 和想吐的菊花回家.
只希望不會出現 '菊花都開好了' 的情況...

半根香腸, 我恨你. 鳥神, 我恨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