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醃蘿蔔

我在課堂發表著這次的研究主題:

醃蘿蔔, 聽起來很普通, 實際上也是非常普通的東西.
可是, 這看起來絲毫不起眼的醃漬品,
卻有著出人意表的市場潛力.

在日本家庭裡面, 醃蘿蔔是屬於不可或缺的日常食材. 無論貧富貴賤, 或屬於傳統, 或屬於現代, 日式家常菜單當中, 都有著醃蘿蔔的一席之位. 甚至是在各類主菜, 它亦被應用於點綴拼盤, 可謂無孔不入.

所以說, 醃蘿蔔對於日本社會結構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因此, 我們可以斷言, 掌握了醃蘿蔔, 便可以滲入每個日本家庭, 進而控制著每個大和男女, 老中青少各個世代. 之後, 就可以運用日本的經濟力和技術生產力逐步地影響其他國家. 統治世界便指日可待.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畢, 目光盡是一臉錯愕的教授和同學們...

接著, 我醒了.

看看時鐘, 早上六點四十六分. 連續兩天, 我差不多睡了十二個小時左右, 難怪腦子怪怪地. 在這樣下去, 我不禁要懷疑, 怎麼每次都夢見奇怪兼詭異的內容, 是很有趣沒錯啦.

然後, 我瞄到放在案頭, 妹尾河童的《邊走邊啃醃蘿蔔》...

幹! 怎麼看那些開心的東西又沒夢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