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WoW無責任胡掰

閉關兩天, 終於把Reign of Chaos, 以及Frozen Throne全破關.

很糟糕. 是的, 雖然我投入魔獸世界已有兩年多, 雖然我已有三個封頂的角色, 雖然我是那種很享受任務與劇情的玩家, 但我現在才真正的完成魔獸爭霸的故事攻略. 真的很糟糕.

前陣子, 和毛帥聊起魔獸世界的英雄職業, 處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上.

死亡騎士, 雖然說是英雄職業, 但倘若比同樣團隊角色的其他職業強, 就算是少許, 鞭伐聲肯定不斷. 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英雄職業如果只和其他職業平起平坐, 那還算是甚麼英雄職業.

另外就是, 暴風雪已公佈下一個英雄職業將會是補職, 而大德魯伊的呼聲目前最高. 問題便來了, 那麼德魯伊要怎麼辦. 大德魯伊應該是德魯伊的進階, 所以德魯伊會的他沒可能不會. 如果有更強的可以用, 德魯伊要擺在甚麼地方. 若哪個職業強就玩哪個, 暴風雪苦心作的平衡不就白費, 玩家投入經營的角色也白費, 魔獸世界差不多算是 '淪落' 了.

還有, 魔獸爭霸的英雄職業也不是說少, 比較知名的應該有先知, 黑暗遊俠, 暗影獵手, 血法師之類. 如果每一個英雄職業都是獨立登場, 玩家的職業選擇欄不就要暴棚了嗎? 以前置設定限制的話, 譬如法師到達80級才可以選用大法師, 玩家用心血培養的角色怎麼辦, 成就怎麼辦.

再說, 那些全職達人也會喊, 角色欄不夠用啦.

所以, 我的理論便是, 魔獸世界將會出現類似轉職的功能. 這樣的話, 角色的成長說得通, 劇情的進展說得通, 英雄職業的強度說得通, 成就座騎裝備甚麼的都通通直接繼承.

如果說還有甚麼胡亂得來的想法, 便是目前各個種族的職業逐漸大同, 長久以來的遊戲特色似乎也慢慢消逝, 要說帶回不同種族的特色, 就是各個職業, 不同種族有著不一樣的英雄職業.

不負責任的舉例說:
法師, 人類是大法師, 血精靈是血法師, 不死是巫妖;
薩滿, 獸人是先知, 食人妖是暗影獵手, 牛頭人是陶土議會;
獵人, 不死是黑暗遊俠, 血精靈是遊俠, 夜精靈是森林守護者;
牧師, 人類是大主教, 食人妖是巫醫, 夜精靈是月神祭司,
以此類推.

這只是小弟無聊時胡思亂想的說, 各位千萬不要當真. 倘若真的猜中, 我看, 應該是時候去買個萬字碰碰運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