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09

離開/回來

我又離開了.

再一次, 我離開這個城市.

雖然不至於適應, 但還是留著某種複雜的感情. 畢竟在這兒, 它讓我成長, 讓我深思, 讓我遺憾, 也為我帶來朦朧處所散發出的一道光線. 不少友人, 過客都給予它各式的稱呼: 骯髒, 使人沉淪, 致命的循環. 似乎沒有甚麼好印象.

不過, 在這段滯留的時間, 我確確實實地感受到它旺盛的生命力. 環境顯然不是最舒適的, 但大家就像在夾縫間求存的蒲公英, 致力地尋找自己的陽光, 卻面對隨時會被踩扁的命運. 看似悲哀, 卻也壯烈.

我沒帶走多少東西, 只希望不會遺忘它的希望與意志.

我又回來了.

再一次, 我回到這個城市.

我曾經打算將過往徹底遺留在這兒. 可是, 心靈深處還是會不斷地告誡自己, 你遲早還是要回去的. 的確, 家鄉, 無論如何還是有著那股溫馨的味道, 是如何也沒辦法取代的. 不管到哪兒到多久, 我骨子裡, 究竟是會自持為古晉人.

或許, 回來後, 我可以重拾一些遺忘的感動, 聆聽一些遺忘的故事.

或許, 我可以找到遺落的簡單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