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6, 2009

這輩子唱最多次的歌

砂勞越的沃土噗育我們成人
我們是砂勞越的兒女
砂勞越是我們的母親

同學們
莫辜負 她愛護我們的一片熱忱
遵循師長的訓導 鍛鍊體格 充實學問
莫虛度大好光陰

公仁是我們做人的指標
誠毅是我們處世的南針

同學們
快努力 向著光明的大道齊前進
冀來日 成為本邦的好公民


有六年的時間, 我近乎每星期, 都至少要唱一次. 可是, 離開學校快有十年了. 別的不說, 單單是中文書寫程度, 都有逐漸遺忘的憂慮. 只是沒想到, 無意間看到歌詞, 旋律自然地就在腦袋裡頭響起, 而且還能毫無障礙, 將整首歌默默地哼完.

之後, 我便開始笑了. 笑, 很多東西不想去記起來, 拼命地逃離它. 笑, 跑了一大圈, 以為已經甩掉了, 卻發現它一直都緊緊跟在背後.

有人問: 冤枉或愚蠢? 我說都不是. 因為我試過, 所以我知道.
知道這回事, 我非常看重. 另外, 我也知道,

重復行為所養成的習慣, 確實很可怕. 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