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蘭交怡 EP.02 轉站 KLIA>LCCT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1600.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 卻是個充滿驚嚇的半小時.

驚嚇第一波...

萬萬沒有想到, 在如此堂皇的吉隆坡國際機場裡頭, 竟然有如斯簡陋的巴士中心. 不但位置偏遠, 而且設施似乎沒怎麼保養, 連停車場的狀況都比這處好.

驚嚇第二波...

看在車資便宜的份上, 巴士老舊也沒甚麼必要計較. 可是, 有沒有需要這麼趕啊. 車到站, 車出發, 前後連三十秒都不到. 都還沒坐穩, 車子就趕著倒退了, 差點跌了個狗吃屎.

驚嚇第三波...

正當我一面努力不讓自己和行李被甩來甩去, 一面給308桑發簡訊報平安, 彷彿用飄移的車速前進的巴士漸漸地慢了下來. 巴士拋錨了!

司機表示, 其實車子是有問題的, 只不過公司叫他去載多一批才回廠維修... 幹! 車上除了我, 也才多一個人. 載兩個人也爽.

驚嚇第四波...

最大的驚嚇, 就是這個.

同車的新加坡人表示他趕時間, 就問我要不要共乘德士到機場. 一路上還聊得蠻開心, 到了機場因為司機先生沒散錢, 還幫我出了車資. 這有甚麼好驚嚇? 的確, 認識新朋友沒甚麼好驚嚇. 驚嚇的原因, 是在於他的身份...

他原來是個音樂家! 樂團的指揮家! 交響樂團的指揮家!

我依照他給的名片照才發現的. 我看我這輩子最接近音樂才子就是這次吧.


之後, 為了安撫飽受驚嚇的幼小心靈, 我便決定去找點吃的, 順便等跟笨蛋們會合.


啟程第三餐: Marry Brown Lucky Meal.

點餐完畢, 我才發覺: 在四個小時裡頭, 我便吃了三餐. 我是豬啊... 其實, 在看到紙杯上的圖樣後, 我還挺後悔點了這個, 食慾大減. 哈!

以上是我旅行的夥伴們: 相機, 筆記, 以及隨身行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