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路邊唱的歌

在那個地方...

"一個像我的玩具, 退了色的玩具.

玩具給人當作了道具,
好用的道具, 破壞的道具.

賜給它真實的心,
飢渴的心, 任性的心.

沒有目的, 沒有意義,
只要自己的心意, 說好就好,
死了一切就結束了.

一個像我的玩具, 齒輪般的玩具.

給它一把刀,
尖銳的刀, 傷人的刀.

給它一點自尊,
不會動搖的自尊, 高傲的自尊.

你可以相信我, 你可以利用我.

我會在約好的地方等你,
我會在約好的山丘等你.

不斷重複著滑稽的動作,
直到身體生鏽為止, 直到螺絲鬆的那天.

一個像我的玩具, 齒輪般的玩具."

...所有人停下腳步聽這首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