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熄燈後, 再思考些甚麼

我想到,

兩個OL, 抱怨說週六不提供塑料袋, 還她們買化妝品必須很狼狽地用手捧著. 我很懷疑, 她們有沒有考慮到提著的超大手提包的功用, 以及她們的聲量可以媲美廣播音響.

有間超市分發自家品牌的環保袋, 卻不準顧客攜帶該環保袋進入超市, 而必須將之寄放在托物處. 可是, 托物處又在該超市的外面. 這麼一來, 環保袋的用途和概念不就出現矛盾了嗎?

我想著,

雖然說綠色的概念在近幾年已經逐漸推廣, 可是似乎大部分還是搞不清楚, 倒是出現了不少隔靴搔癢的狀況. 畢竟大家都還是在學習以及適應的過程. 很可悲的是, 卻聽聞了些藉此進行儉財等自私企圖的負面新聞. 希望這些只不過是個案罷了.

最近有些事情, 讓我不禁想要發牢騷. 我告訴我自己, 別再用高層次來要求低層次的人的言行舉止, 因為那就是他們的高層次了. 寫完出來, 我覺得自己好傲慢, 因為我也不是甚麼高層次. 可是, 我又要怎樣去安撫我自己的心情呢?

九點半過去了. 我繼續熄著燈, 聽著卡農, 繼續思考著.


2 comments:

  1. 谢谢到访留言。虽然那里一直不是我主要的博客。呵呵~不过,我觉得你的博客内容真有意思!

    ReplyDelete
  2. 謝謝啊, 發現你的部落格還真是不少啊...

    ReplyDelete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