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來自天府之國

成都, 向來都是我想旅遊的中國城市前幾名, 對於三國歷史的嚮往是主要緣由. 雖然很可惜這次沒有應豐哥的邀約去 (因為不想當電燈泡), 不過他很好心地給我帶了驚喜萬分的手信.


我當初只是隨口提而已, 沒想到他還真的找到孔明扇回來, 讓我嚇一大跳!

雖然很清楚這類型的孔明扇也只是旅遊景點的紀念品之類的, 俗歸俗, 只不過基於對諸葛武侯的憧憬, 畢竟還是難掩興奮之情, 加上還是友人特別捎回來的, 意義總是特別重大.


封套上還印製了《誡子書》. 目前此扇還正被收藏中, 至到找到一個特別的放置處.

可是有件事情要特別提起: 我收到禮物的當兒因為非常高興, 就給幾位朋友傳了個簡訊, 算是有點在炫耀我的新收藏. 怎知道, 有些人的反應還真是讓我無言...

"這個是打什麼怪掉的?"
"你什麼時候要開壇?"

各位先生女士, 如果你們知道有什麼怪會掉孔明扇, 還是任何東西的, 請即刻告知我一聲. 然後, 這個裝備還沒精煉+10, 套裝還沒收集完成, 暫時不會開壇! 吼!


另外, 便是成都的一些旅遊資訊, 方便我改次造訪成都時派上用場. 其中還包括特別嚮往的三星堆宣導手冊.


最後還有一本關於2012末日論的書籍, 也算是驚喜啦, 就各方面來說. 哈哈.

從交談中可以得知, 這次的成都之旅讓豐哥收獲頗豐. 活生生地接觸歷史, 體驗文化, 親身親眼去感受, 卻是讓我頗為心動. 雖然說川菜的辣勁也讓他瘦了一圈的說.

希望我自己的成都之旅能夠儘快成行.

2 comments: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