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苦衷不是藉口

一陣子之前, 有個人做了我不樂見的決定, 說他有苦衷.

我當時發現諸多漏洞, 但也願意相信他說的話, 毅然讓他去面對他所謂的苦衷.
可是, 沒隔多久便發現他說的苦衷, 只不過是編織出來的藉口.
沒錯, 他騙了我.

現在, 我收到連續幾個簡訊, 內容是柔性地請求諒解之前的舉動.
理由很簡單, 沒錯, 一切都是苦衷惹的禍.
好笑的是, 他還希望我能夠替他轉述好話.

我覺得, 很多事情我在所有事情發生之前都說得相當地清楚明瞭.
 既然如此, 應該沒什麼需要繼續闡述的.
而且, 既然認為沒做錯, 也不必去追究原不原諒的問題.

只是, 我很好奇, 這年頭苦衷已經被濫用到如斯地步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