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11

割耳朵

記得小時候, 長輩們經常告誡: 不要用手指指月亮, 否則耳朵會被割掉!

以前我們哪裡來的膽子敢問原因, 只在耳提面命後答應一聲就是了. 可是, 小鬼還是有好奇心, 或者說違逆心. 你越不肯給做, 就越要去做, 更何況原因都沒給一個.

我記得當時應該是十五, 月亮格外的明亮, 圓碩, 我就像要惡作劇似的, 在床上將手指用力地指向窗戶外的月亮, 然後就心滿意足地入睡. 隔天早上, 詭異的事情便發生了. 我醒來發覺耳朵有點刺痛, 往鏡子一瞧, 驚覺我的左耳有條細細的傷疤, 幾乎是半個耳緣的長度!

到現在我都不曉得怎麼來的. 說是自己睡夢中弄到的, 我個人覺得應該沒辦法這麼工整. 別人弄的? 誰這麼無聊啊?! 中邪乎, 應該很難追查了...

而且, 長大以後, 跟不同地區的朋友交流, 發現這一說法並不是所有地方都有流傳.

總之, 我也不知道怎麼發生的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