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12

普吉島, 曬黑不是沒理由的 EP.02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夜晚, 雨.

別人常說來到普吉島除了出海沒啥好玩.

小弟我呢, 就是不愛跟主流, 想說能不能有著不一樣的方式去探索這座島嶼, 不然好像自由行也沒什麼特別的意義, 所以決定依靠雙腿, 到處探險尋找奇怪, 可以吐槽的人事物. 雖然說多得黃叔叔願意配合, 但是我嚴重懷疑他比我更樂於其中...

白天以購物為主, 夜晚才是重點!
別亂想, 只是純粹的夜遊, 在夜幕下的巴東亂走.
沒看地圖, 沒有目的地, 單憑記憶, 走到哪, 看到哪, 吃到哪.
然後當晚開始走沒多遠...


......就給我傾盆大雨.

幸好有便利超商沒在怕, 買了雨衣裝備起來, 便繼續我們的夜遊行程. 如果當晚在巴東有見到兩個傢伙帶著三腳架, 在街頭不斷地重複 "走>停>組裝三腳架>拍照>收起三腳架>走" 的步驟, 很抱歉嚇著你們, 只是有些經過的朋友還很開心擺甫士就是了.


徒步探索總會看到一些有趣的人事物. 巴東到處有這種自助式的加油站. 我記得看過 Kings of Restoration 裡頭有介紹過這類型的手動式加油罐, 沒想到別處已經絕跡的古董在這兒還是在服役當中也.


其實穿著雨衣走來走去不是那麼寫意, 淋不著雨, 卻也讓我悶熱到全身濕透, 還會阻擋左右視野, 哈哈. 而且很奇怪的是, 即使細雨綿綿, 似乎只有我們是套著雨衣, 其餘遊客都好瀟灑, 冒雨散步.


或許是雨夜的關係, 路上幾乎沒啥小食攤. 

這個香蕉煎餅還是我特地回頭去買的, 因為餓了. 我以為它會是像印度煎餅那樣, 但它其實皮薄兼脆, 裡面包著滿滿的餡料, 屬於份量很足夠的甜品. 我點的是香蕉+Nutella巧克力醬, 50泰銖.


走著走著, 竟然給我們發現了 Hard Rock Cafe, 巨大的霓虹吉他實在是很搶眼. 由於開放的舞台, 即使是香豔的脫衣舞秀, 從路旁也是看的蠻清楚的說. Patong Otop Shopping Paradise 是一個集市型的夜市, 但店家的商品都是千篇一律的批發貨, 也不見得有便宜, 較精彩的反而是眾多的酒吧. 很奇怪的是這兩個都沒標記在我手頭的幾份資料上.


遠離一般遊客區, 確實會找到一些比較生活化的點滴. 只是普吉島對我來說, 很多的設備商店為了迎合遊客都搞得很西化, 嚴重缺乏在地味道. 抱歉, 我是那種如果到西方國家要我吃中餐會抓狂的類型.


整夜的遊蕩, 就以平民美食, 路邊攤串燒跟泰國啤酒劃下完美的句點. 雖說平價的美味組合讓人雀躍, 但是一個人喝的啤酒實在是越喝越傷心啊!

話說回來, 我似乎完全沒碰到為啥會曬黑的因素也...

1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