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普吉島, 曬黑不是沒理由的 EP.05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一樣是大晴天.

徒步行走能抵達的地方還是有限, 加上剩餘的逗留時間不多, 我們便找了當地導遊來個普吉島半日遊, 私家車載送, 導遊也很風趣, 費用150馬幣. 整體來說, 個人覺得是相當合理的價碼了.


1. Karon View Point

在這裡可以看到巴東海灘以南的海灘: 卡隆海灘 (Karon Beach), 卡達海灘 (Kata Beach), 跟小卡達海灘 (Kata Noi Beach). 山丘上還有一座涼亭作瞭望台, 像黃叔叔愛攝影的就可以在這花一點時間. 我還看到有人提供跟老鷹一起拍照的服務, 放到你手臂上那種, 我就沒膽試了.

來這兒的沿途會經過卡隆, 卡達那些海灘. 或許因為遊客量比較少的關係, 我會覺得它們的風光美多了, 感覺才真正有種 "不愧是渡假勝地" 的感覺. 若有機會再來普吉島, 我應該會選擇住在卡隆或卡達, 不會是巴東了.


2. Sunset View Point

另一個瞭望的好地方, 但這裡就沒有修飾得很漂亮, 站在崖邊吹海風的感覺很棒, 但也是很驚險就是了. 我也可以很清楚看到來回的公路彷彿秋名山似的, 崎嶇嚴峻, 之後也因為暈車的作嘔感讓我深深體會這件事情.

風景是很漂亮沒錯, 可是我反而被旁邊的風力發電站, 還有那個被生長得正好遮陽的樹叢, 顯露出更多的興趣. 導遊們帶到我這樣的遊客應該會很挫折吧.


3. Promthep Cape

號稱普吉本島最南端的海岬, 可以遙望普吉島南方周圍的島嶼, 印象中大概可以看個七, 八座島嶼. 我還看到有座不大的島嶼上有個金色的建築物, 聽導遊說是島上的僧侶修道院. 以島的大小來說, 那修道院的規模還真不小呢.


接著就是比較搞笑的部份: 我打算在普吉島最南端的郵筒解決追加的明信片, 在拍完帥氣的照片後... 咦, 明信片投不進去!? 兩個白癡便在那研究良久, 是否有甚麼開關沒弄到. 最後才發現, 是從郵筒左右兩旁投進去的... 我強烈相信當時經過的人們都沒有看到!


普隆特普海岬的廣場還有四面佛像, 被很多很多很多的大象所包圍. 另外有一尊人物雕像, Prince of Jumborn 紀念碑. 他是泰皇拉瑪五世之子, 而帶動的海軍改革使他被尊為泰國海軍之父.  旁邊的紀念館全是泰文, 就沒法子得知是啥.

我相當好奇周遭的樹上為何要以鳥籠佈置, 裡頭還放了假白鴿, 但顯然沒什麼打理, 許多鴿子都已經擺放歪斜, 搖搖欲墜, 甚至掉了下來.


4. Wat Chalong

最後來到普吉島最大, 也最富盛名的查隆寺廟. 迎頭是一棵偌大的許願樹, 但實在無法理解怎樣個許願法, 便作罷. 查隆寺在1876年的動亂扮演重要的角色, 當時許多百姓逃到這避禍. 除了救助傷者, 還是抵抗暴民的重要據點, 進而平息動亂, 查隆寺也從此香火鼎盛.


查隆寺其實有數座寺廟, 沒有特別標明或都是泰文書寫名稱. 我們估計最高的便是本殿 (汗), 公有三層, 塔頂供奉著一截佛骨. 由於不能穿鞋戴帽進去, 到了頂樓只有一個字形容: 燙! 烈日已經把地板曬得有如烤板, 可是頂樓可以一覽查隆寺全景, 只好各自保重.


之後見到這座窯, 發展出一段很無厘頭的對話,

"欸, 那個好像是占卜用的."
"不就是在裡面放鞭炮, 怎樣占卜個法?"
"鞭炮放完就會掉出寫著字的紙條."
"......鞭炮不都是這個樣子的嗎?"
"不是啦, 上面都寫著不一樣的字句."
"對啊, 還不都是吉祥如意, 恭喜發財什麼的."
"就看下會寫些什麼東西, 趨吉避凶."
"難道你有看過鞭炮會寫流年不利, 事業不順這些東西嗎? 誰會買啊!"
"唉, 跟你說話真累."

你們說是不是! 怎麼會有鞭炮是有不吉利的標語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