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我究竟得罪誰了

請問, 我這樣做礙著誰?

我不偷, 不搶, 不盜, 不淫, 不殺人放火, 不傷天害理. 我做事情也是投入身心, 幹好份內責任, 對得起天地良心. 雖然說外表並非那麼的光鮮華麗, 並非那麼的高高在上, 但是仍然是個腳踏實地的工作.

你們看到的, 永遠都只是金銀包裝的外表. 如果只是驚鴻一督, 我沒理由怪你們, 因為這個是人的本性. 可是, 你們自命見識多, 經歷多, 還時常拿著教條來包裝自己, 還看不出哪個才是真正的汙濁嗎? 我所經過的種種, 你們知道得清楚嗎? 有資格來標籤我嗎?

我告訴你們, 金銀包裝的, 往往是最汙濁的!

或許我應該用你們最看重的東西來說明, 那就是錢.

論收入, 歡迎來比較, 看比較之下氣死的是誰.

甚麼? 那個不是我個人的?
沒錯, 那個並不是全部屬於我的.
沒錯, 論錢, 我沒你們多.

但是, 論人品, 論學識, 論學歷, 論素行, 你們問問自己, 我有哪一項會輸給你們的. 所以說, 你還要比嗎? 哦, 對了. 最好看看你們的教條再來決定要不要跟我比.

經歷了這麼多, 你們似乎還是沒辦法分辨,
甚麼是坦承, 甚麼是率直, 甚麼是包裝, 甚麼是虛偽.

難怪說虔誠是最好的偽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