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10

不安的狂瀾

夕陽西下,
一陣微風吹拂著田野,
是多麼久的原因在這裡積累.

那移動了景物的移動我底心,
從最古老的開端流向你,
安睡.

那形成了樹木和屹立的岩石的,
將使我此時的渴望永存,
一切在它得過程中流露的美,
教我愛你的方法,

教我变更.

---《詩八首 . 五》穆旦


我的愛情死在太親密太含糊的俯順上.

你是如此的寫著.

字行間, 透露了些許的感傷, 些許的無奈, 些許的玩味.

讓人惋憐.

宛如抓摸不定的蘋果, 散發出怡人的香氣. 捧在手心玩賞, 捨不得給它清脆的一口, 卻又擔心它剎那間便會從指縫間溜走, 墬入深淵.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其實並不難,
是我太悲觀,
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或許我可以告訴你, 一句台詞.

我們都不安分地在那狂瀾中, 竄動, 拉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