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雪蘭莪 EP.01 啟程 KIA>KLIA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二.

距離上次到西馬, 或者應該說距離上次出門差不多快一年了.

今次到西馬, 是選擇剛開通古晉-吉隆坡航線的火螢. 因為它某種程度算是馬航的廉價航班, 我對它也是有某種程度的期待. 可以從它的廣告上看到這航班主打的兩大特點:
1. 直達吉隆坡國際機場. (冷氣超強, 不用到熱烘烘的LCCT!)
2. 使用空架橋. (不怕日曬雨淋, 路程也短!)

很明顯砲火是對著亞航打壓. 也難怪的, 廉價航空就那麼幾家.


不過, 辦理登記手續的過程就有些緩慢. 原因在於有許多乘客沒有購買行李配套, 卻還要大包小包的. 地勤人員也沒有多開櫃檯來處理這些問題, 造就很多登機手續就會卡很久.

另外, 還有個小插曲. 排在我前面的旅客似乎不是很清楚航班是在哪降落, 有個小伙子表示是在KLIA降落, 但是顯然團隊裡的 '年長者' 不是很放心. 我本來想好心告知下, 有個大叔很不屑地大聲說:

唉呀, 我都說是在梳邦機場的, 人都已經安排在那邊接機了!

哦, 好. 你們慢慢享受旅程吧. 我甚麼都不知道喔...


火螢的飛機翼端是向上彎的, 有不少乘客都嘖嘖稱奇, 包括我自己.

308桑都說, 到目前為止, 我似乎還蠻 High 的說. 或許真的太久沒有出門的關係, 我確實有些亢奮. 不過我覺得另外的原因是, 我這次是過去遊玩的, 所以間接啟動了觀光客模式. 甚麼都要拍, 甚麼都要 High!

只不過, 前一秒還在嘲笑我的308桑, 下一秒也開始啟動遠勝與觀光客模式的幼稚模式. 根據我對他的了解, 我可以斷定: 那傢伙肚子餓了. 這傢伙會保持這樣子直到機倉上菜為止. 救命啊...

補充下, 飛機起飛的時候有發出好像割草機般的聲音, 害我驚嚇了下.


也只好丟個菜單給他望梅止渴, 順便看看先前網絡訂購的餐點會是怎個樣子的. 話說回來, 怎麼他們都不給西式選擇. 我個人覺得在機倉進食這會比較方便.


整個套餐就是這幅模樣, 簡單直接. 好在有給瓶礦泉水, 我當時還在擔心食物太辣的話該怎麼辦好. 是的, 我對於辣的感受能力相當地低.


兩個不一樣的餐點:
1. Bukhara Chicken Briyani
2. Nasi Lemak Special.

當然, 宣傳圖樣只供參考, 與實際商品會有出入.


在飛往KLIA的途中, 我對幾件事情相當在意:
1. 我隔壁座位的小姐應該是睡眠不足, 頭總是靠到我的肩膀上來.
2. 很難得的, 我這班機沒有吵死人的死小鬼也!
3. 不曉得剛才那位大叔一伙到達機場的時候會有甚麼反應.

這趟不是很長, 也不是很新鮮的旅程, 能夠給我掰多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