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9, 2011

雪蘭莪 EP.05 吃喝 Savoury

出門在外, 最棒的娛樂不外乎吃吃喝喝.

1. 肉骨茶 @ 雙溪威


這家名不經傳的肉骨茶從我首份工作便開始光顧, 是對老夫婦在自家門口經營的. 最喜歡的便是它的湯頭, 濃郁又不會膩, 還可以無線加湯, 哈哈. 肉骨茶就是幾樣我在古晉找不到替代品的食物. 每次過來幾乎都一定要來吃的.

2. 熱狗 @ IKEA


IKEA的熱狗+汽水套餐(RM3), 加上額外的咖哩角(RM1), 以及甜點的冰淇淋(RM1). 熱狗配料自己加, 汽水隨便添. 五塊錢吃到飽, 味道好, 哪裡找. 咦, 有押韻耶.

3. Murni Discovery @ USJ9


椰漿飯, 另個在我心目中仍然是西馬優勝的料理. 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來吃之前的對話,

"不然我們去Murni囉."
"啊? 這個時間還要跑到SS2?"
"不是SS2. USJ9那邊有開一間新的."
"菜單是不是也一樣的?"
"嗯, 跟SS2那間一模一樣的."
"一模一樣? 那就是說曱甴也很多囉."
"曱甴多就是Murni的特色啊."

謝謝妳啊, 阿包.

4. 壹百度C @ 19 Mall


這家店是黃叔叔介紹的. 下午正好有午餐優惠, 也幫錢包減輕傷害. 我比較好奇的是, 我點的黃金粥鍋底, 究竟是甚麼樣的材料調配的. 另外的是, 我想對我們附加點的牛肉丸們說:


不要害羞, 用不著全部屈縮在角落, 盤子很大的說!

5. 鮮定味 @ One Utama


由於胡太爺他老人家比較挑嘴, 鮮定味是亂槍打鳥選的. 然後, 之後的遭遇不曉得是幸, 還是不幸.

1. 紅糟豬排套餐; 2. 九兩大雞排套餐; 3. 鹽酥雞; 4. 西瓜汁 & 某種飲料.

幸的是, 真的不錯耶. 味道不錯, 份量不錯, 速度不錯, 環境是擁擠了點, 不過也還不錯. 也就是因為整體印象都不錯, 搞到我之後在古晉的不幸...

6. Snowflake @ SS15


有無數個宵夜都是這裡的豆花冰作伴. 紅豆, 大紅豆, 芋頭...

不過一年多沒來, 沒想到人潮會變得這麼恐怖.

7. 梁雅紙包雞 @ 沙登


這家的紙包雞在我過後才發覺是那麼有名氣的. 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胡太爺說他們的釀豆腐也很有名, 但由於我到現在還不能接受西馬那種釀豆腐, 也就作罷.

感謝陪我到處吃吃喝喝的各位同仁.

2 comments:

  1. @靜
    在砂勞越做吃的不容易, 很多連鎖店來了又走了, 好像Manhattan Fish Market.

    ReplyDelete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