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戲看看就好, 吃飯比較實在

今晚人聯在壹零壹有場演講. 由於要等愛吃的雞排飯外帶, 無奈聽了數分鐘的演說.

台上當時主講的是某薛姓候選人. 先不論在場來聽演講的人多, 還是食客的人數比較多, 我比較在意的是薛候選人的演講內容,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所以, 請容許我提出我面對的疑惑,

1.
他說, 砂勞越人民的前程應該由砂勞越人民自己來決定, 而不是由外人來決定. 這點是毋庸置議, 所以砂州大選只有砂州人民可以投票啊. 但是, 他之後又暗喻說, 西馬人都是外人, 不是自己人. 這個我就不太理解了. 啊偉大的首相先生不是提倡一個馬來西亞麼, 發表這樣的言論不就是賞他一個響亮的耳光麼?

2.
他說, 要看清楚對方的後台是甚麼人, 不是砂勞越人, 是西馬人. 既然閣下幾乎難得逮到機會可以賞自家人巴掌, 繼續漠視偉大領導的目標, 我也就算了. 只不過, 不曉得是否記性不太好的關係, 閣下後台的大老闆似乎也是西馬人哦.

3.
他說, 我們應該杜絕惡劣的政治性打擊行為. 沒錯, 這個很對. 可是, 我看到的是某陣營對另一方不斷地採取各種侮蔑手段都被忽視. 反之, 某黨被人用諧音戲稱, 就哭爹喊娘, 大搞陣仗, 還要把全砂州人民拖下水, 說對方侮辱砂勞越人民. 我彷彿在看偶像劇裡頭的劇情, 真是夠了. 所以是, 怎樣?

愚昧的我得不到解答, 便乖乖地離開吃飯去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 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 非靜無以成學. 慆慢則不能研精, 險燥則不能理性. 年與時馳, 志與歲去, 遂成枯落, 悲嘆窮廬, 將復何及也!

--- 《誡子書》 諸葛亮